close

幾項Tips分享

1.維也納交通技巧

維也納市區交通卷有分24小時跟1 day pass兩種,24小時就是從你設定的時間開始可以用24小時,1 day pass只能用到隔天凌晨00:59,我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從機場進市區記得只要補1日卷的外圍差價

1.8歐即可,買法在背包客棧有網友解說

在此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934141

用app買也可以,蠻方便,因為你進市區就是1日卷範圍,當然只要補差價即可,也就是5.8歐+1.8歐就包含從機場進到市區後的1日卷(買24小時卷同樣道理)

2.維也納是買得到德國百靈油的(12.25歐)

它不在DM Drugs(是德國的藥妝店,分布在德國奧地利東歐許多國家城市,維也納的DM商品較多較齊全,布拉格較少,但布拉格某些商品便宜很多甚至一半,像C發泡碇)

china oil.jpg

在哪裡買呢?  答案是市區到處都有的藥店Apotheke  官網http://www.internationale-apotheke.at/en/

你直接在google map搜尋Apotheke Vienna就跑出一堆了

它真的是藥店,直接秀出百靈油圖片給店家看他們就會從後端拿出來,我們問了幾家都是只有25ml裝,12.25歐,比德國貴1/3,但還是比台灣便宜啦,量多要用訂的,約3~4小時候再到店取貨,沒有退

稅(我不知道藥能不能退稅,店家無法開退稅單,就算了)

百靈油除了在德國及奧地利買得到外,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AMS)內的藥局也有賣,其它國家目前沒聽說(瑞士也沒有)

3.布拉格的DELMART高級超市買得到葡萄牙Porto紅酒!!
自從在Porto品嘗過紅酒後才知道什麼是紅酒,果香濃郁、香甜順口,超讚的,所以現在到歐洲超市的酒區就只想找Porto的酒,絕對不會失望的

我是在地鐵Andel站出來的DELMART超市買到,Billa、Tesco都沒有喔,Rose Ruby跟Tawny兩種都有耶,我買的是Tawny Port,賣299czk,是比葡萄牙貴一點(原8~10歐而已),但能找到就不錯了

DELMART超市在布拉格市區有4間喔,大力推薦

Porto Wine.jpg

4.布拉格的Fashion Arena Prague Outlet有推薦!

有些人不推這個outlet,因為這裡沒有LV、Prada、香奈兒、burberry這些大品牌,它運動品牌居多,且折扣沒有很誇張(頂多7~8折),我自己也不是outlet控,單純是陪朋友去,但我覺得還蠻好逛的耶,我喜歡它圓環設計,就是你沿著一個方向繞一圈就逛回原點,每間店大小適中, 不會說大到逛不完也不會過小一下子就走出來,每間店你都可以走進去看看,寬闊的空間逛起來很舒服,而且它有Tchibo(德國連鎖咖啡品牌)賣衣服家飾布也賣咖啡 ,累了就坐下休息喝喝咖啡,個人非常推薦。

怎麼去? 搭地鐵綠線到最後一站Depo Hostivař站出站往前走100公尺右手邊就有巴士站,有免費接駁車,有站牌柱子,約每小時兩班,我們去剛好是聖誕季節,有加班車,大概等10分鐘就有車來了。回程就是下車的地方往前走30公尺的巴士站,下車記得先拍時刻表

而且裡面有退稅點(2F餐廳區),直接退現金給你,沒有手續費喔,真不錯,但你離境時還是要到海關那邊蓋章然後投入信箱,不然會從信用卡再扣回來,它只是先退現金給你,退稅率約有13%。

品牌清單  https://fashion-arena.cz/en/brands/

5.餐廳小費怎麼給?

奧捷有小費文化,我在維也納用餐通常給到10位整數,比如46歐給50歐,大概抓個10%。

在捷克,帳單數字都是不包含服務費,如果是刷卡你可以跟服務生說刷多少數字(多出來的就是小費,服務生會懂得),如果是給現金,直接給到百位整數也行,我查當地人是給到10位整數,不找個位數零頭,我們遇到的情況是服務生都直接問說10%服務費可以嗎? 當然禮貌上都會說ok,不過我也有遇到一間店家的帳單已經包含10%服務費,結果服務生又用筆寫加收每人50czk的服務費,似乎是針對外國人又多收這筆,我查google map上的評論,蠻多人有反應此情況,店名我就不說了,在舊城區周圍小巷內的捷克料理餐廳,但此情況只遇到一次。

6.千萬不要在布拉格火車站換錢

火車站內有換匯點,也會有人過來問你要不要換錢(都是騙人的,會夾帶假鈔),其實捷克到處都可以刷卡,因為捷克幣出了捷克就變廢紙,不需要換太多,換一點點即可(上廁所或市集買東西),你如果是搭火車到布拉格建議在火車站內的人工售票處用信用卡買交通卷(有24hr,48hr,72hr)直接刷卡,隔天再去舊城區的Xchange換(匯率超級好)(也真的不用換太多),超市也可以刷卡(鄉下有的不行),先把交通及隔天早餐解決就不用擔心沒有足夠捷克幣現金。

Xchange  https://www.exchange.cz/mobile   市區換匯不用比,就是這家,其它幾乎都是有高額手續費

 

7.香港機場T1退機場稅位置有改了!

原本位置是在長榮櫃台E旁邊,現在原位置已經變ANA票務,民航局退機場稅櫃台改到D區,就在原位置的另一邊

HKtaxrefund.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